刘鹤应约与耶伦通话 中国称交流富有建设性

中美国旗共同竖立在北京一家美资企业大楼外。(路透社)
中美国旗共同竖立在北京一家美资企业大楼外。(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星期二(7月5日)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进行视频通话。

据新华社报道,7月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

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议题务实、坦诚交换了意见,交流富有建设性。

双方认为,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加强中美宏观政策沟通协调意义重大,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有利于中美两国和整个世界。

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对华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双方同意继续保持对话沟通。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财政部在声明中说,耶伦与刘鹤商讨中美两国宏观经济和金融发展,因应物价高涨和食品安全挑战下的全球经济展望。

声明称,财长耶伦对一些议题坦诚表明关切,其中包括俄乌战争对全球经济的影响,以及(中国)不公平的非市场经济操作。

另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或将于本周内决定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的部分关税,该决定可能包括暂停对服装和学校用品等消费品征收关税,以及启动一个广泛的框架,允许进口商申请关税豁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