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美国取消对华部分关税对人民币影响不大

字体大小:

巴克莱认为,美国如果取消对华商品加征的关税,对美国通胀和人民币只会产生适度的影响。

据彭博社报道,包括巴拉德瓦(Jayati Bharadwaj)等巴克莱分析师在报告中写道:如果完全取消关税,对美国通胀的最大直接影响是一次性减少0.3个百分点。分析师们认为,这对美国通胀的影响是杯水车薪,对货币政策的评估则可能无关紧要。如果是取消部分关税可能对通胀的影响更小。

巴克莱认为,对于人民币而言,美中贸易关系可能的改善不是人民币的大力丸。分析师估计,如果双方都取消关税,中国的经常账盈余将增加约900亿美元(1256.73亿新元)。他们写道,这意味着人民币或能升值1.8%,但实际影响可能较小。

他们认为,寻求汇率稳定的中国央行可能会对人民币大幅升值有所抗拒。

美国总统拜登最快本周宣布,取消对部分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此外还可能启动一项针对行业补贴的新调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二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的视频通话中讨论了美国对华的经济制裁和关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