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舰进钓鱼岛周边海域 台外交部关注动机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及俄罗斯军舰星期一(7月4日)共同出现在钓鱼台(中国大陆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周边海域,台湾外交部星期二(7月5日)说,将持续密切关注其动向与动机。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4日上午发现一艘中国海军护卫舰进入钓鱼台周边海域,另一艘俄国军舰也在上午进入钓鱼台附近海域,日本政府已透过外交管道向中国政府提出抗议。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5日在例行记者会回应相关议题时指出,钓鱼台列屿是台湾固有领土,不容置疑,任何其他各方采取的片面主张及行为,均无法改变此一事实。台湾政府一贯坚持拥有钓鱼台列屿主权、坚定捍卫“国家”主权,也会继续秉持和平理性方式处理钓鱼台列屿主权相关议题。

欧江安说,对中俄两国近期联手派遣军舰进入台湾或钓鱼台邻近水域一事,政府会持续密切关注其动向与动机,以避免影响台湾家安全和区域和平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