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与布林肯将在G20外长会期间会晤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将在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期间与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举行会晤。

据中新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7月5日)在就中美外长印尼峇厘岛会晤答记者问时,宣布上述消息。

赵立坚说,王毅在出席G20外长会期间,将会应约同主要国家外长和地区组织代表举行一系列双边会见。经中美双方商定,王毅将在会议期间同布林肯举行会晤,就当前的中美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另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务院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康达(Daniel Kritenbrink)说,布林肯将与王毅在会议期间就乌克兰战争进行坦诚讨论。

康达周二在华盛顿对记者说:“我认为这将是在乌克兰问题上又一个坦诚交流的机会,并传达我们希望中国做什么和不做什么的期望。” 

康达也说,布林肯在与王毅会晤时的首要任务是强调美国致力于与北京进行“密集外交”及“负责任地管理两国之间的激烈竞争”。他还表示,美国希望尽一切可能防止任何会无意间导致冲突和对抗的误判。

布林肯周三将前往峇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然后访问泰国。他将在周六会见王毅,这是两人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当面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