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加薪幅度已平衡多项因素

字体大小: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说,公务员的加薪幅度已平衡多项因素。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杨何蓓茵周三(7月6日)说,公务员划一加薪2.5%的决定不容易,已平衡多项考虑因素,并指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作出审慎决定会比较安全。

杨何蓓茵说,明白公务员在过去一年工作艰难,工会对加薪有要求,但也要考虑香港经济及特区政府财政状况,失业率持续超过5%,经济复苏及环球经济前景仍然不明朗。她透露,当局考虑不同加薪幅度及冻薪方案,但私营市场普遍上调薪酬,因此没有考虑减薪,在平衡天秤两边后得出这个数字。

对于薪酬加幅低于工会期望,杨何蓓恩说,明白工会立场是希望争取最高加幅,但过去几十年的薪酬加幅“有上有落”,她对公务员的士气及日后工作有信心。她与工会见面进一步解释,希望他们明白政府的决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5日通过高、中、低级别公务员及首长级公务员划一加薪2.5%,追溯至今年4月1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