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会见俄驻华大使:愿与俄深化多边框架内合作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右)周二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左)。(中国外交部网站)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右)周二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左)。(中国外交部网站)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星期二(7月5日)会见俄罗斯驻华大使杰尼索夫时说,中方愿同俄方加强战略协作,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合作。

根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星期三(6日)发布的新闻稿,马朝旭在会见中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持续保持高水平运行。

他表示,中方愿同俄方加强战略协作,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在联合国、上海合作组织、金砖国家、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新闻稿还说,杰尼索夫高度评价俄中关系,表示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全面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和俄中国际协作,为两国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