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主城区连续三天社会面零新增 全员核酸暂停三天

字体大小:

辽宁省丹东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连续三天实现社会面零新增。7月6日、7日、8日将暂停丹东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7月9日再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辽宁丹东市冠病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通告》:丹东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7月3日、4日、5日连续三天实现社会面零新增。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7月6日、7日、8日暂停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7月9日再开展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若无社会面感染者,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核酸检测方案进行检测。

《通告》说,目前尚有冠病疫情隐匿传播风险,希望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不聚集、勤洗手,非必要不离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公共场所、小区等要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规定进行预防性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边境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的要求,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行业部门,既要做好重点人群、重点岗位、复工复产企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又要充分做好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便民核酸检测服务。

丹东一对父女上月23日和警察发生冲突的视频引爆网络,也使得已经封控了近两个月的丹东疫情被各方关注。

丹东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刘杨上月26日说,丹东疫情总体呈波动下降态势,但本轮疫情大部分病例传播来源不明、多点散发,规模性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