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6月CPI年增率3.59% 创14年来最高

字体大小:

台湾6月消费者物价上涨年增率(CPI)为3.59%,相较5月仍持续上涨,达到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通胀压力高居不下。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主计总处星期三(7月6日)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上涨年增率为3.59%,超出3.50%的预期值以及5月的3.39%,高通胀将加剧经济面临的困境。

主计总处公布,扣除蔬果、能源后的核心CPI,年增率为2.77%;6月重要民生物资CPI年增率则为5.39%,同样持续攀高。

台湾CPI已连续11个月突破2%的通膨警戒线,今年3月起,CPI连4月超过3%。

另据彭博社报道,如果希望控制住通胀,台湾央行也需要平衡经济增长与加息之间的关系。台湾央行上月的加息幅度小于预期,行长杨金龙早前表示,这一决定的作出“非常艰难”。

杨金龙表示,通胀率肯定会进一步上升,但也需要考虑内需产业可能受到的伤害,“所以我们认为还需要升息,只是幅度不要那么大,另外以量来控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