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礼制药申请在美国进行冠病候选药物的临床试验

字体大小:

歌礼制药的股票周三(7月6日)暴涨,此前这家中国制药商表示,递交了一种冠病候选药物在美国进行新药临床试验的申请。

截至收盘,歌礼制药在香港上市的股票上涨了6.98%,报4.14港元(约0.74新元),令今年迄今的涨幅超过24%。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歌礼制药周三称,已经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递交了冠病口服药物ASC10的新药临床试验申请。若申请得到批准,将为歌礼制药在美国开始该药物的临床试验铺平道路。

歌礼制药表示,这项申报“将加速ASC10国际多中心临床研究,并进一步提升歌礼新冠口服药物管线布局”。

歌礼制药在提交给证交所的公告中称,在临床前研究中,该药表现出了对包括奥密克戎在内的多种冠病病毒变异株优异的体外抗病毒活性。

歌礼制药在中国也正进行该药的新药临床试验申报工作,该公司说,对于该药拥有完整全球开发及商业化权益。

歌礼制药在2021年净亏损1.99亿元(人民币,下同,约4200万新元)。去年的收入增加了一倍多,达到769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