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指“华为陈春花事件”源于盗版书商:头条抖音成盗版魔指

字体大小:

华为星期三(7月6日)发声明称有关陈春花和华为的传言为不实信息,陈春花则发声明回应说,网上大量夸大、虚构她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基本为不实信息,这些文章也并非她本人所写。当当网星期三晚上针对此事指责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不好”,称上述事件源于盗版书商、个别自媒体,为销售盗版书籍做引流,公司屡屡发现盗版书店在头条和抖音非常活跃。头条追逐流量的导向,成了盗版书商的魔指。

当当网在微博发布的声明开篇就说,字节跳动以及尊敬的张一鸣董事长做得不好!“今天华为发声明,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此事上了头条热榜。此事源于盗版书商、个别自媒体,为销售盗版书籍做引流,将一两篇文章反复杜撰成不同版本,冠上抢眼球、甚至庸俗标题。”

当当指出,公司屡屡发现盗版书店在头条和抖音非常活跃。头条追逐流量的导向,成了盗版书商的魔指。

当当说,宇宙的尽头不是铁岭,头条的尽头也不是流量。当当专注推广阅读、销售图书20多年,公司希望不被头条和抖音上的盗版书商淹没。

当当最后说,请头条拿起强大的技术工具,保护正版、杜绝恶意炒作,让流量敞亮。也恳请头条同仁,想起阅读、想起书,想起当当。 

华为星期三(7月6日)发声明说,近期网络上有1万多篇夸大、演绎陈春花教授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反复炒作,基本为不实信息。华为与陈春花教授无任何关系,华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华为。

陈春花则发声明回应说,网上大量夸大、虚构她对华为的解读、评论,基本为不实信息,这些文章并非她本人所写,并称华为是她的学术研究案例之一。

陈春花在2017年1月发表了题为《与任正非先生:围炉日话》的文章,描述了2016年岁末,她与姚洋教授、田涛教授、孟平教授、曹轶教授,与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见面交流的情景。其中提到,“任先生竟亲自开车带我们过去,我和姚老师都说,这该是史上最贵的‘司机’”

文章中的大量细节随后被各类自媒体不断演绎, 陈春花一度被描述为“华为军师”、“华为海军司令”,甚至有自媒体形容“任正非不顾华为高管的反对,坚持自己驾车接北大女教授陈春花”、“任正非口中做对的事就是请北大女教授陈春花指点迷津”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