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情报部门示警中国商业间谍行为渗透西方 中国批无中生有

字体大小: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英国军情五处(MI5)主管星期三(7月6日)在英国情报部门的伦敦总部罕见发表联合演说,示警中国商业间谍行为渗透西方。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 Christopher Wray)和英国军情五处(MI5)处长麦卡勒姆(Ken McCallum)对会上的官员和商业代表说,中国间谍在美英两国的威胁很大,并将持续增加。

麦卡勒姆说,英国军情五处已大幅扩大应对中国(间谍)运作的调查,“我们今天开展的调查要比2018年增多七倍,并将再持续增加同等数量的调查,同时保持对俄罗斯和伊朗隐秘威胁的显著监督。”

麦卡勒姆说:“面对中国共产党侵犯的,是在座各位,你们所开发和持有的世界领先专业知识、科技、研究和商业优势。”

克里斯托弗·雷说,中国对美国和英国,以及其他盟友构成的威胁既“复杂、持久且无孔不入”。他还说,中国“志在窃取你的科技,以及任何让你的行业可行的东西,用它来削弱你的生意,主宰你的市场。”

克里斯托弗·雷和麦卡勒姆也示警,如果中国大陆侵犯台湾,将严重瓦解全球商业活动,因此呼应西方企业保持高度警惕,并呈报任何威胁。

麦卡勒姆说:“中国共产党对我们的民主、媒体和司法体制感兴趣,但遗憾的是,却无意效仿,或为自身利益和采用。”

据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官网消息,针对美国与英国情报部门负责人6日在联合发布会上声称,中国“偷窃” 西方科技和科研技术,干涉美国议员选举,是“最大的长期威胁”,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回应说,美英情报官员对中国的指责完全是无中生有,所例举的所谓案例纯属捕风捉影。“我们强烈谴责这种贼喊捉贼、欺世盗名的丑陋表演。”

发言人指出,美英情报部门才是任意对别国搞窃听、偷盗、渗透、颠覆的惯犯,早已臭名昭著。他们散布种种涉华谎话,目的是要抹黑中国政治制度,制造恐华排华情绪,并转移公众视线以掩盖自身的丑恶行径。他们这一图谋早已被识破,绝不会得逞。

发言人说,中国敦促美英情报部门认清历史大势,摒弃早已过时的冷战思维,停止散布“中国威胁论”,停止制造对立对抗。否则,它们只会进一步遭到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坚决反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