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港澳总领事:香港变另一内地城市不符任何人利益

字体大小: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史墨客星期三(7月6日)呼吁北京让“香港做回香港(let Hong Kong be Hong Kong)”,并说香港变成另一个内地城市,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尤其是不符合中国的利益。

综合彭博社和《明报》报道,2019年7月抵港履新的史墨客据报即将任满离岗。他在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的一个网上讲座中说,在北京的监管下,香港作为商业中心的角色正在迅速被侵蚀,他敦促北京不要进一步危害可以帮助香港发展的法律和价值观。 

史墨客还表示,美国会继续就香港自由急速下滑的问题表达关注,但强调美国希望香港成功。

香港美国商会前会长早泰娜(Tara Joseph)在同场活动中说,香港曾是世界上做生意最好、最容易的地方之一,也是最容易生活的地方,无论你来自世界哪个国家,但现在变成了一个风险更大、与外界联系更少的地方。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出席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的香港回归中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强调,一国两制的最高原则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制度经实践反覆检验,“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习近平同时强调,“爱国者治港”必须落实。他说:“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地区的人民会允许不爱国甚至卖国、叛国的势力和人物掌握政权。把香港特别行政区管治权牢牢掌握在爱国者手中,这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