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高级葡萄因流入中国损失至少100亿日元

字体大小:

日本农林水产省估算,当地高级葡萄“阳光玫瑰”(Shine-Muscat)因被人通过非正规渠道带入中国种植,导致每年损失至少100亿日元(约1.03亿新元)。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由于防疫原因,这品种的葡萄原本无法向中国出口,却在2016年以后被人擅自带出日本。截至2020年的推算值显示,中国栽培面积已达到日本的30倍。

“阳光玫瑰”由日本的农业与食品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机构于2006年进行品种注册。从开始试验到注册花费了18年,有13名研究人员参与。

日本农林水产省的统计显示,如果中国的种植者从正规渠道购买种苗,日本有望每年收取100亿日元以上的授权费。

日本的优良农产品种在海外获得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正规渠道获得种苗的呼声也在提高。

日本农林水产省在5月底,成立了由熟悉农业领域知识产权的律师和农业团体等构成的有关农产品知识产权管理的研讨会,以力争2023年创建代行知识产权保护的管理团体。

这也将由熟悉知识产权的专家等承担流出路径的监视、从开发至注册的外流风险较高期间的支持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