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谢龙介指控贪污 台南市长黄伟哲研议提告

字体大小:

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谢龙介北上指控台南市长黄伟哲贪污,黄伟哲则称,对于事实不符的部分,会研议提出法律诉讼。

综合台湾《联合报》和汇流新闻网报道,谢龙介星期四(7月7日)北上举行记者会,直指黄伟哲派律师向当地灵骨塔业者收款720万元(新台币,下同,约33万8295新元)。由于业者向市府行贿属不法行为,谢龙介星期五(8日)将提告上述业者,希望一切尽快进入司法调查。

谢龙介指出,该案发生在2019年7月,一名灵骨塔业者在工程完竣后拿到完工证明,向台南市政府申请变更设置人,台南市政府却设计一张对照表,要求使用时要经市府同意,以此卡了业者一年多,甚至当事人找上议员开协调会也无效。

谢龙介说,直到2020年9月27日,议员约出黄伟哲在台南神田日本料理吃饭,当天即预告“约一个可以详谈的地方”;同年10月1日,共六人约在台南桃山料理店,黄伟哲律师当天向李姓业者开价1000万元,黄伟哲也说“你要帮忙别人,别人才会帮忙你”,双方商议先以三年,每月20万元的顾问费名义支付720万元,待取得执照后,再支付其余280万元。

谢龙介说,业者分别在10月16日汇款220万元给该律师事务所,11月12日又汇200万元,11月13日再汇300万元,都有汇款单为证。总计业者前前后后在三年内,与黄伟哲阵营见了六次面。

黄伟哲受访时说,整件事情就是台南市议员带着民众的陈情,他接受陈情之后,先行离开,大概就是这样的情形。至于这个案件本身有对其他相关当事人,有抹黑或有不实的部分,黄伟哲表示尊重他们的做法,但对于市府跟市长本人如果有抹黑部分,对于事实不符的,会研议提出法律诉讼。

黄伟哲强调,此为恶意抹黑的选举手段,企图影响社会大众对他本人清廉形象的判断,他要严厉谴责谢龙介与所有想以此达成不法目的特定人士。

为捍卫自身清白,黄伟哲将提起诽谤告诉,并追究相关法律责任。黄伟哲强调,本来期待一场高格调的君子之争,但谢龙介为了选举做抹黑,感到很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