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建议尽快淘汰纯燃油车

字体大小:

华为常务董事、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星期四(7月7日)说,增程作为家里第一辆车非常合适,建议尽快淘汰纯燃油车。

综合中国经济周刊和IT之家报道,余承东在第十四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增程车用汽油发电比燃油车更省油,大概能省一半的油,真正带来能效的提升。

据了解,增程式电动汽车是指纯电动汽车配备小型辅助发电机组,在电池电量低时,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增程式电动汽车是由电动机直接驱动的车辆,发动机不参与驱动。发动机只为电池提供电力。即使电动车没电了,也可以依靠发动机发电来驱动车辆。

余承东7月4日在华为nova1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AITO问界M7 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发布会后,对于有观点认为增程式电动车只是过渡路线,余承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胡扯,把增程发动机去掉,就是纯电车。即使把纯电车的电池做大,但也需要充电,如果用完了没地方充电怎么办?大电池也成了负担,同时电池能量密度也有瓶颈。

在余承东看来,增程车用油发电相比燃油车更省油,因为燃油车在路上经常不停的离合换挡,发动机一直在低效工作。而增程车虽然发了电,但是电可以能量回收,就比燃油车效率高很多。

魏牌CEO 李瑞峰7月6日晚间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疑似炮轰余承东。李瑞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增程式混动技术落后是行业共识,再大的嘴,也不能大放厥词。

对于余承东的相关言论,有网民指出,新能源的保险费可以顶油车一年油费了。也有网民称,省油不是买车的目的,当然,如果其他方面都差不多,那省油当然好。如果差不多的车价格贵好几万,省油的意义也就没有了。还有网民调侃,这边建议尽快淘汰4G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