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医卫局长称抗疫如练武功般唯快不破

字体大小:

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说,抗疫犹如练武功唯快不破,须坚持到底,无坚不摧,不能左右摇摆。

香港新一届政府履新,上届港府食物及卫生局改组为医务卫生局,新任局长卢宠茂星期四(7月7日)接受香港《东方日报》专访时作出以上表述。

谈到港府坚持“动态清零”,卢宠茂说,不少人误会“清零”的概念,并以温度来形容:“摄氏零度其实不是真是全零,只是贴近零”。抗疫则如人练武功,“天下武功惟快不破,抗疫则须坚持到底,无坚不摧,不能左右摇摆”。

谈到病毒共存,很多人都无法忘记卢宠茂在任香港大学深圳医院院长时的一句名言“与病毒共存,只会共到黄泉”,这个理念他直至今天一样坚守。

卢宠茂7日在政府总部办公室受访,谈到疫情或反弹、市民希望陆港通关时指出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十分狡猾,会不断变异,香港远远未到可松一口气的时候。

他说,欧美国家虽然早早“躺平”,像美国全面开放,就死了100万人,英国也有18万人(死亡),因此直言香港若与外国同样实行病毒共存,死亡人数远远不只9000多人。

新一届港府上任首要任务件即是解决陆港通关,卢宠茂认为通关一词并不贴切,应是增加过关流量。他强调,目前是没办法要求免检疫的,所以追求全面通关是不合理的期望,但政府的最大目标是希望每一日都进步,每日通关人数不断增加,而疫情确诊数永远是减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