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黎智英的英国律师收到港国安处电邮警告

字体大小:

英国媒体报道,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三名英国律师收到香港国安处的警告,称他们涉嫌违反《香港国安法》,有可能会被引渡。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伦敦著名的大律师事务所Doughty Street Chambers三位代表黎智英的英国大律师加拉格尔(Caoilfhionn Gallagher)、大律师普莱斯(Jonathan Price)及罗宾逊(Jennifer Robinson)在7月1日收到声称是香港国安处的电邮,指控他们违反《香港国安法》,有可能被引渡,并警告他们不要试图踏入中国领土。

加拉格尔对此回应称,黎智英聘用海外大律师为他辩护也被视为颠覆国家,质疑这种发展趋势破坏法治和国际人权保护机制。

三名收到电邮的大律师周四发声明指,他们已去信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办事处任意拘留问题工作组提出紧急申诉,指控香港政府对黎智英长期未审先囚的行为违反国际法,对黎智英的言论自由及集会自由构成不必要及不合比例的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