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国输港冷藏牛内脏包装冠病检测呈阳 涉事批次牛内脏均销毁

字体大小: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星期五(7月8日)通报,巴基斯坦输港冷藏牛内脏包装冠病检测呈阳,涉事批次牛内脏全部销毁。

据香港食物安全中心8日发布的新闻稿,中心发言人说,中心收到卫生署的检测报告,指在预防性检测中验出一个进口冷藏牛内脏包装样本对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中心早前从一批约330包(共重约13公吨)由巴基斯坦经海运进口的冷藏牛内脏抽取样本进行检测,化验结果显示一个外包装样本对病毒检测呈阳性。该批牛内脏进口后一直存放于青衣一仓库,没有流出市面。

得悉检测结果后,中心派员巡查有关仓库,要求负责人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也已指令进口商将涉事批次的牛内脏全部销毁。中心也会加强对同类产品的检测。

为防范冠病病毒透过进口冷冻食品传入,中心已自2020年年中开始加强预防性的检测措施,包括在设于机场的食物检验办事处,以及派员在进口商的冻房,加强检测不同国家/地区进入香港的各类冷冻食品及其包装,至今已抽取超过3万7000个食物及其包装样本作病毒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