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违规下载2578篇文献 中国社科大IP被永久封禁

字体大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一名学生违规下载2578篇文献,导致学校IP被数据库商永久封禁。

据澎湃新闻报道,经学校网络中心和图书馆联合调查,确认违规下载文献的学生是法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邱波。数据库商提供数据显示,邱波在今年6月16日137分钟内下载842篇文献,6月17日137分钟内又下载1736篇文献。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和使用管理规则》,学校对邱波的违规行为作出如下处理:一、责令向图书馆提交书面陈述和检讨,并保证今后不再发生类似违规行为。二、予以全校范围通报批评。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图书馆称,与数据商持续沟通中,恢复访问时间及访问方式待定,确定后将另行通知。

公开资料显示,Westlaw Classic全球法律数据库是由汤森路透法律法规集团旗下美国West出版公司于1975年开发的综合性法律、法规、新闻和公司信息平台。汤森路透Westlaw Classic是为法律专业人士设计的,内容包括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盟、香港地区的成文法、判例法、国际条约,1000余种法学期刊,1000余种法学专著、教材、词典和百科全书、法律格式文本范本和实务指南,新闻、公司和商业信息,覆盖几乎所有的法律学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