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称就斯里兰卡局势规划应对方案

字体大小:

斯里兰卡局势动荡,台湾外交部说,他们已指示驻印度真奈办事处随时掌握当地情势发展,与旅居斯国侨团及相关团体保持密切联系,并预作沙盘推演,妥为规划各种情况的应对方案,以提供侨胞相关协助。

外交部星期日(7月10日)在新闻稿中呼吁台湾民众暂勿前往斯里兰卡,并说立法委员呼吁外交部预作准备,研议包机撤侨,以及旅斯台湾人的外籍配偶赴台签证申请等事宜。

中国大陆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也提醒在斯的公民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切勿参与、围观任何抗议活动,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减少外出,保持通信顺畅,及时关注使馆通知提醒。

斯里兰卡爆发今年陷入经济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政府示威,数万人星期六突破防线,闯入总统府和总理私人住所,更放火烧毁总理住所。

总理维克勒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当天向国内各政党领袖表明愿意辞去总理职位。斯里兰卡国会议长也说,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将在星期三(7月13日)卸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