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河南村镇银行维权储户与警方发生冲突

网传照片显示,维权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与在场警员发生冲突。(互联网)
网传照片显示,维权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与在场警员发生冲突。(互联网)

字体大小:

互联网上流传消息,大批来自中国各地的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到郑州维权,并与在场警员发生冲突。

据香港01报道,网传照片显示,这些银行储户星期天(7月10日)清晨5时许到中国人民银行郑州支行外维权,当中不乏儿童及伤残人士,多人手执标语,要求银行归还存款。

郑州市派出警力在现场驻守,一批白衣人也筑成人链。随后维权人士与警方发生冲突,网上传出维权人士受伤的照片,有人眼部受伤流血。

网传照片显示,民众举起标题,要求河南村镇银行归还存款。(“二月兰糯糯”微博账号)
网传照片显示,一名据称是维权人士的男子受伤。(“二月兰糯糯”微博账号)

今年4月以来,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等四家村镇银行的储户发现他们无法正常取款。数百名储户随后到河南银保监局办公楼外举横幅抗议,指被银行侵吞存款约300亿元(人民币,62亿新元)。

河南村镇银行上个月也发生大批储户的健康码变红事件。郑州过后通报红码事件问责结果,包括中共郑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在内五名地方官被惩处,其中最严重的处罚为撤销党内职务和政务撤职,但舆论指惩罚过轻。

在这之后,河南村镇银行部分储户申诉,自己的健康码再次被赋红码。郑州市大数据管理局上星期五(7月8日)在网上解释,他们在对健康码系统数据接口升级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导致部分健康码异常,并称已全部恢复正常。

此外,河南村镇银行也发生不明资金进出账户,而且并非储户操作的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