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晓光吁台商多赴新疆考察投资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局局长马晓光说,新疆蕴含巨大发展空间,希望台商和台湾工商界人士有机会多到新疆考察投资。

据中新社报道,也是国台办发言人的马晓光,星期日(7月10日)在新疆喀什呼吁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民众有机会多到新疆走走看看,来一趟美的享受、一趟文化盛宴、一趟深入基层之旅,“让外界通过你们来了解新疆,使两岸同胞增进相互理解,融合相互的感情。”

马晓光相信,新疆丰富多彩的自然禀赋,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及其所蕴含的生机勃勃的发展潜力,一定能让台湾工商界人士在这里找到巨大发展空间。

他也认为,海峡两岸关系的困难是暂时的,经由两岸民众共同努力、一点一滴交流与合作的积累,两岸民众一定能够走亲走近、走好海峡两岸关系,一定能够拥有一个光明灿烂的未来。

国台办与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本月3日共同举办“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来自27家媒体的近50位两岸记者在新疆开启八天的采访活动,走进乌鲁木齐、伊犁、喀什和克州等地。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近几年台湾甚少有旅行团至新疆旅游。据大陆当地一位长期带领新疆旅游团的导游透露,他已四年未接待台湾旅行团。此外,目前台湾几个大型旅游网站的新疆行旅游产品,不是显示过期便是下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