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陈时中竞选台北市长由英系主导

字体大小:

民进党星期天(7月10日)拍板决定征召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为台北市长候选人、前交通部长林佳龙为新北市长候选人。党政人士认为,两人的竞选将回归派系主导,其中陈时中由英系主导,林佳龙则须寻求行政院长苏贞昌支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在民进党星期天决定征召陈时中后,陈时中的竞选办公室、面簿专页、网络编辑全都已准备好,只待选举开跑。报道称,虽然民进党派系壁垒分明,但陈时中朋友多,寻求其他派系帮忙并不是大问题。

接近陈时中的消息人士说,陈时中可能会找民进党立委吴思瑶担任竞选团队总干事。对此吴思瑶回应,若有这样的任务,她义不容辞,一定要把台北的竞争力找回来。

针对吴思瑶属新潮流派系,担任陈时中的总干事是否代表派系团结、平衡,吴思瑶说,民进党内没有派系问题,陈时中与党内各立委关系良好,党内也都力挺陈时中出战台北市长。

林佳龙方面,绿营人士说,林佳龙出征新北市收复难度高,但不能放弃,陈时中确定征战台北市后,林佳龙是台面上的最佳人选,以免新北溃败影响整体选情。

据悉,桃园市长郑文灿和总统蔡英文说服林佳龙参选新北市长时,当场承诺了两件事,一是会好好处理林佳龙的“出场”,另一项则是会帮忙林佳龙与苏系沟通,寻求苏贞昌支持。林佳龙的选战将会由“正国会”操盘,但新北是苏系大本营,因此林佳龙势必需要苏贞昌的支持。

报道称,林佳龙阵营未来不排除找回部分上届台中市长选举旧班底,配合派系成员和新北绿营人士组成竞选团队。据传目前操盘人选之一是将卸任的基隆市长林右昌,但林右昌也要稳住基隆选情,不排除党中央或苏系会提供协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