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居家隔离者周五起须戴电子手环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有复燃迹象,港府决定调整防疫政策,从星期五(7月15日)起要求居家隔离者佩戴电子手环,避免他们离开住家范围。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明报》报道,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星期一(11日)在疫情记者会上宣布上述调整,并称,港府也正研究将入境人员抵港后要七天酒店检疫的规定,改为局部居家健康监测。

目前部分确诊人员和密切接触者若符合条件,可选择居家隔离,但港府并没有方法确保这些人员没有违反居家隔离规定外出。卢宠茂星期一指出,根据目前数据显示,目前约有1万2400人正进行居家隔离,但港府没有办法掌握违反规定出走人员的数目,因此,将从星期五起要求居家隔离者佩戴电子手环,确保他们留在居家隔离范围。

他还说,因为电子手环有被人为拆除的风险,因此需要落实“安心出行”程式实名制,落实健康码,作为多一道防线。

卢宠茂重申,安心出行设实名制不具备追踪功能,主要作用是识别确诊和须检疫者,而非用于追踪,也不会限制大部分无确诊和无须检疫市民的自由。但他没交代使用安心出行具体如何做到实名登记。

卢宠茂还强调,港府不会“躺平”抗疫,并希望以更精准和更严谨、但同时又人性化的方式,让确诊和高风险人士切实遵守隔离措施。他也强调,港府目前完全没有考虑封城。

香港星期一(11日)通报2863起确诊病例,其中252起是境外输入病例,另有七人染疫离世。

卢宠茂指出,目前每天入院人数为150人,估计这个数字将在两周内翻倍,届时医管局需要调动1200至2500张病床应对,并在有需要的时候调整两成半的预约手术和非紧急入院治疗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