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称国民党不必跟随民进党下半旗缅怀安倍

字体大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遇刺身亡,台湾政府宣布星期一(7月11日)各政府机关学校下半旗一天,但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称,安倍卸任后就去靖国神社,对台湾慰安妇不道歉、不补偿,国民党不必跟随民进党政府下半旗,并形容这么做是投机、愚昧,失去自主立场。

赵少康星期一晚间在面簿发文称,台湾总统蔡英文下令下半旗是她的政治决定,国民党不必反对;如果国民党中央有人和安倍有特殊交情,安倍家人请他参加国葬,他以私人身份参加就行,但“国民党也不必、不该降半旗”。

赵少康称,国民党大可不必什么票都想要,也不可能全要,国民党是打败日本的政党,台湾前总统蒋介石以德报怨是政治考虑,但“日本在1972年率先背弃中华民国却是以怨报德”。他进一步说,日本对侵华战争不道歉、不反省,安倍卸任就去靖国神社,对台湾慰安妇不道歉、不赔偿,“国民党降什么半旗?...失去自主立场”。

赵少康还提到,安倍是爱国者,爱日本,想要修宪让日本成为“正常国家”,不受宪法限制,但安倍在首相任内也极力拉拢中国大陆,对台湾并没有那么好,是卸任后才积极表态。他强调,日本都有自己的国家利益,台湾也要思考自己的利益。

赵少康的贴文发出后,就得到网民热烈回响。有网民形容这则贴文思维逻辑清晰,并留言称,“真的没必要跟风,尊重但不支持”、“国民党到底主体意识是什么?朱立伦要好好思考”。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有国民党内人士称,国民党中央党部星期一有下半旗,后得知是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秘书长黄健庭所交代。

这名人士称,国民党的这项决定是要展现国民党靠向年轻族群及中间选民的态度,但这项决定也引起深蓝族群的不满。相关资讯显示,缅怀安倍晋三,以及表达对副总统赖清德赴日吊唁的祝福,这两个议题获得年轻人与中间选民极大回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