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抗疫措施不会用于非抗疫用途

字体大小:

香港冠病疫情有复燃迹象,港府拟落实“安心出行”程式实名制,实施健康码。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二(7月12日)强调,港府任何抗疫措施都不会用于非抗疫用途,若有人想借此制造事端,市民不应相信。

综合香港《星岛日报》和《明报》报道,李家超星期二在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说,港府在处理疫情工作时,都会遵循法律,绝不会发生抗疫措施用在非抗疫用途的情况,如果有任何人尝试借此制造事端,绝对不是事实,市民不应相信。他强调,自己会和政务司司长认真审核所有问题,做好解说。

李家超形容,目前红黄绿健康码识别范围较窄,红码只针对确诊者,黄码只针对酒店隔离人员。他说,目前港府正在考虑如何优化酒店隔离时段,长远来看也要研究措施,以应对一旦有下一波疫情,如何避免医疗系统超出负荷。

李家超表示,希望以快、精、准方式控制病例上升,以识别方式减少市民限制,将受影响人士减到最少,令香港经济和社会活动维持,保持国际竞争力。

针对抵港人士的隔离天数,李家超说,医务卫生局会按照数据分析去考虑,并尽快对外公布。

李家超还透露,港府将再成立抗疫专家顾问团,并称自己候任时已两次与专家们会面,将来也会听从专家意见去作出防疫抗疫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