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国常会:严禁就业歧视冠病康复者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星期三(7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并强调严禁就业歧视冠病康复者。

据新华网报道,会议指出,要保障劳动者平等就业权利。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冠病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相关部门要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对此类歧视现象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

《新闻晨报》早前报道,湖北十堰男子陈峰到上海方舱医院工作时确诊,如今已治愈,却在求职时受到歧视,以“进过方舱的不要、阳过的不要”被拒。

此外,包括上海富士康、上海迪士尼乐园在内的大量工厂企业,都明确拒绝招录冠病康复者。据财新网报道,上海虽然呼吁对冠病康复者求职一视同仁,但企业称实属无奈。上海现对复阳人员的密接者采取“2+5”管控措施,企业主普遍担心一旦招聘的康复者复阳,会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针对上海出现冠病阳性康复者因被歧视而找不到工作的问题,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尹欣星期一(7月11日)回应说,各部门各单位都应该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要求,一视同仁地对待冠病阳性康复者,不得歧视。社会各界应该对他们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不能给他们贴标签,不在他们的工作生活中设槛,不能让他们生活在不该有的阴影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