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驻日代表:日本七议员本月底访台

字体大小:

台湾驻日代表谢长廷在面簿发文称,有七名日本国会议员将于7月底访问台湾,“这表示日本国会对台湾的支持不会因为前首相安倍的逝世而消失”。谢长廷未说明访台议员名单,但与贴文附带的餐叙合照中包括众议员石破茂和滨田靖一等人。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对此回应说,台日长年维持紧密互访交流,在冠病疫情趋缓,边境管制逐渐放宽之际,展开互访均属正常。外交部欢迎日本各界组团赴台访问,深化双边在各领域的实质友好关系。对于议员团名单及访台行程等事宜,正在安排中,会适时对外说明。

谢长廷星期二(7月12日)晚在面簿发文说,他与日本国会跨党派团体“思考日本安全保障之会”餐会,他们将有一团七位国会议员在7月底访台。在关心台湾海峡安全和平的前首相安倍离世之时,他们仍组团访问台湾,不仅令人感动,也格外有意义。

谢长廷说,这表示日本国会对台湾的支持不会因为前首相安倍的逝世而消失。反而有更多为保护自由民主等共同价值,而重视台湾与日本关系的议员加入阵营,扩大新的力量。

台湾今年6月成立“安倍之友会”,会长陈唐山日前说,安倍原先规划赴台悼念已故前总统李登辉、受邀参加论坛,甚至有机会到立法院发表演说,如今无法成行,留给各界无限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