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故宫馆周三免费门票遭炒卖 暂不考虑推实名购票

字体大小: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仅两个星期,连原本每逢星期三的免费门票,也有人放上网出售图利,但故宫董事局表明,暂时没有推行实名制购票计划。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开幕仅两周,即有人炒卖门票,甚至原本每逢星期四的免费门票,也有人放上网出售图利,每张索价高达75港元(约13新元)。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董事局成员伍婉婷提醒市民,应从正当途径购买门票。

伍婉婷呼吁市民不要相信炒卖平台,否则从非指定网站购票,购入假门票可能会投诉无门。她强调,星期三的门票是免费的,如有平台出售周三门票,则表明并非出自官方售票平台。

伍婉婷估计门票出现炒卖是市民心急参观博物馆,于是到处买票,但她强调故宫会一直开放,市民毋须急于一时,应留待官网再开放日子时购票。

伍婉婷说,市民如发现有其他平台销售故宫门票,可向平台投诉,董事局会增加宣传,教育大众分辨官方售票平台。

至于会否推行实名制购票,伍婉婷说,目前售票只会索取顾客一般网购所需资料,毋须申述实际参观者是谁,加上实名制对于市民转赠门票带来不便,暂不考虑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