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招聘高端芯片人才 美制裁下加强自主研发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旗下芯片制造部门正大举招聘高端人才,开发自己的半导体设计软件。

据彭博社消息,为华为的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生产芯片的海思半导体星期三(7月13日)在微信公号“海思招聘”发布2023届博士招聘广告,为该公司50多个不同类别岗位招聘工程师。

有些岗位专注于开发自有的芯片设计工具,即所谓电子设计自动化(EDA)软件。目前这一小众领域由美国的楷登电子(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和新思科技(Synopsys)主导,而由于制裁的原因,华为不再能从楷登电子或新思科技采购。

华为招聘官网上对其中一个EDA开发工程师岗位的描述为,“负责先进半导体的EDA技术研究和创新以及EDA产品开发,包括但不限于EDA算法,EDA异构及高性能计算,面向未来的EDA架构和关键技术交付等。”

华为没有披露招聘的整体规模,也没有说某个岗位的招聘人数,公司代表不予评论。

彭博社报道称,由于美国的制裁,华为不再能够从容获取某些技术,这波招聘看来是为发展自主技术做出的最新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