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两岸人民开始讨厌彼此 政府要面对事实避免误判

字体大小:

台北市长柯文哲星期六(7月16日)上午在活动中表示,台湾大陆人员和经贸往来密切,但现在两边人民也开始彼此讨厌,“这很麻烦”。他呼吁两岸要面对事实,要避免误判,并说不要到了选举的时候,为选票每个人就嘴硬。

根据联合报报道,柯文哲在参加民众党桃园选举活动时表示,今年双城论坛他的讲稿没有什么刻意要回避的话题,两岸之间经贸关系密切,台湾的出口贸易大陆占42.3%,超过1000多亿元美金,但两边关系又很差,政府对政府差就算了,现在两边人民也开始彼此讨厌。

柯文哲说,他也不认同(大陆)军机绕台的行为,认为迟早要出事。他说,两岸还是要沟通,美苏核武冷战时双方还有热线,所以沟通还是很重要。据他所知,现在两边都是已读不回,明明台湾人在大陆有100万人,陆配来台也有30几万,经贸往来又那么密切,却又互相讨厌,因此沟通相当重要。

至于两边有没有冲突,柯文哲说,当然有,每次跟上海办双城,总是争论来争论去,最理想是有交流,几次后就知道彼此底线,大家从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最后互相谅解。

柯文哲说,“双城论坛”长期以来都是市政府对市政府的层级,讨论民生问题,这方面大陆没有故意要吃豆腐,还是会寻求对等,平时有互相尊重,以前直接见面时我们也是抱怨一大堆,应该有人会往上传,有沟通就有交流。

柯文哲还举例俄乌战争,称还没打之前没有人认为会打,打了后没想到打那么久,乌克兰目前有600万难民,大家隔海看不觉得怎么样,不过每一辆被击毁的战车里面都有烧焦的尸体,有些事不能发生,一旦发生会很麻烦,要避免出现最不利的局面。

柯文哲还说,政治上大家都知道该怎么做,可是在选举时都拿出来消费,两岸还是要面对事实,要避免误判,不是说选举到了,为选票每个人就嘴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