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誓言将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字体大小: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坦言,受疫情和外部冲击的影响,中国经济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人民银行将加大稳健货币政策的实施力度,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

人民银行网站星期六(7月16日)公布,易纲线上出席为期两天的峇厘岛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他在会上介绍中国经济金融形势时说,中国通胀较低,预期保持稳定。

易纲也说,人民银行将继续牵头做好制定转型金融政策框架等工作,与各方共同推进落实《G20可持续金融路线图》,发挥好金融在支持碳达峰碳中和上的重要作用。

受冠病疫情封控影响,中国第二季经济同比增速降至两年来最低的0.4%,更较第一季下跌2.6%。经济师普遍认为中国今年无望实现5.5%左右的增长目标,这将是1998年来中国经济增速首次低于官方预期。

中国国家统计局星期五(15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5.4%,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下降22.2%,商品房销售额减少28.9%。据彭博社测算,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价格6月环比下跌0.1%,连续第10个月走低。

华侨银行大中华地区研究主管谢栋铭早前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房地产是下半年最值得关注的经济指标之一,“今年中国经济若要达到预期增长目标,楼市表现至少要与去年持平,不能下跌”。

中国《金融时报》星期六报道,中国房地产融资呈现回暖趋势,而且在有关部门和房地产企业等的共同努力下,多个涉及停工风险的楼盘,有的已经正常施工,有的则迎来了复工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