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防长率团访台 19日与蔡英文会面

字体大小: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将率团访台,并与台湾政府高层就印太安全经贸情势交换意见。台湾总统府说,总统蔡英文将于星期二(7月19日)接见访问团。

台湾外交部星期一(7月18日)发布新闻稿,通报埃斯珀访台消息。

根据通报,美国大西洋理事会(The Atlantic Council)访问团由埃斯珀率领,意大利前总统外交顾问史德方尼尼(Stefano Stefanini)及大西洋理事会资深副会长博贝利(Barry Pavel)一行三人,将于7月18日至21日访问台湾,外交部表达诚挚欢迎。

台外交部说,访团此行将拜会台湾政府高层及相关部会,并与智库、商界等人士互动交流,以了解台湾最新发展,并就印太地区安全经贸情势及台美欧关系等广泛交换意见。

对于团长埃斯珀,台外交部说,他担任美国国防部长任内,多次公开表达对民主台湾的支持与承诺,卸任后也持续关注台海和平稳定,是台湾的忠实友人。随着俄乌战事爆发,国际社会对台湾直接面临威权政体威胁更加警觉及关注,外交部期待藉此次访问,加深美欧政策圈对台湾的了解及支持。

台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说,总统府除表达诚挚欢迎外,蔡英文也将在7月19日上午于总统府接见埃斯珀率领的访问团。这是蔡英文2016年就任以来,大西洋理事会第四次组团访台。

张惇涵说明,此次访问团中,埃斯珀及博贝利皆曾造访台湾。总统府期盼透过此行交流,深化美国及欧洲对台湾的支持、深化国际民主伙伴的合作,并为强化全球民主韧性共同努力。

大西洋理事会是无党派的美国智库,总部位于华府,成立宗旨为强化跨大西洋的政策研究及合作,在美欧人脉丰沛,相关研究也深受各国决策人士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