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时中自曝曾办绿卡 被蓝营质疑打预防针

字体大小:

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陈时中在新书中自曝曾申请办理美国绿卡,被国民党质疑打预防针,避免选举时被爆料,自己先承认放弃理由。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苹果新闻网报道,陈时中在新书《温暖的魄力:陈时中的从医初心》透露申请美国绿卡过程。他星期天(7月17日)对此回应说,台湾退出联合国后掀起一股“出国”潮,当时有亲戚在美国,自己也跟着申请,但毕业后觉得应该要根留台湾,就放弃、没有再继续办了。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曾铭宗质疑,陈时中是在打预防针,因为过去申请绿卡是事实,避免选举时被人爆料,怕被外界质疑曾经想离开台湾,所以自己就先出招。但陈时中后来放弃绿卡的理由没说清楚,相信外界将会进一步检视。

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批评,陈时中好像想告诉台北市民“原本我可以当美国人,但我选择当台湾人”一样,拿绿卡吓人,挟美国以自重。

陈时中星期一(7月18日)接受广播节目《宝岛联播网》专访时说,当时上世纪七十年代台湾退出联合国又有白色恐怖,许多人都为逃离白色恐怖环境做出判断和选择。

陈时中说,政务官不宜有绿卡,一般人是否持有绿卡就应尊重,但要骂也要骂对,操作有点Low,选举一定会被攻击没办法,但他表明并没有挟美国以自重。

在被问及会否喊出类似台北市长柯文哲“两岸一家亲”的口号,陈时中17日直接回应“不会!”,并强调未来会积极寻求双方在自由民主、平等互惠价值下的可能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