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

字体大小:

美国财政部的最新报告显示,5月份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规模从4月份的1万亿美元(下同,约1万3900亿新元)降至9810亿美元,且同比下降了9%。这是自2010年以来中国报告的美国国债持有量首次低于1万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若算上间接持有的美国国债,中国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很可能超过1万亿美元。例如,比利时是美国国债的第八大持有国,持有量为2680亿美元,分析人士称其中一部分来自中国。中国还持有由美国政府担保的机构债务。

美国国债的最大海外持有国日本也一直在减持,日本的美国国债持有量同比下降了4%,至1.21万亿美元。

据报道,随着债券收益率因通胀飙升和美联储加息行动而大幅上涨,标普美国国债指数已下跌8%。对于潜在的海外持有国来说,使问题更加复杂的是,美元的价值已经飙升,DXY美元指数上涨了11%。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