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储粮加紧采购美国大豆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随着大豆价格下跌,中储粮本周已订购了六船从美国墨西哥湾地区发运的大豆,并可能采购更多。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这些大豆定于明年2月和3月从美国发运,将通过库存轮换程序进入中国的国家储备。中储粮可能在未来几天采购更多大豆。

知情人士称,中储粮将卖出粮库中的旧大豆,并用新大豆补充储备。

通常情况下,中国对年初交付的大豆会青睐向巴西采购,因为届时会有新大豆上市且价格便宜。这些合约仍可能转到巴西,或者在巴西收成不佳的情况下在美国装载。巴西预计2023年将收获1.5亿吨大豆,而今年预计为1.26亿吨。

美国大豆期货已从5月份的近10年高点下跌逾25%。由于防疫封锁导致食品服务行业需求疲软,中国的采购迄今一直低迷。6月进口同比下跌超过20%。

根据上海汇易咨询的数据,中国的压榨利润率(衡量大豆加工成动物饲料和食用油的利润率指标)自6月以来一直为负,但最近几天有所改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