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将开放需到外地工作民众接种第四剂疫苗

字体大小:

台湾官方宣布,从星期五(7月22日)起开放因工作需求需到外地的18岁以上民众接种第二剂追加剂疫苗。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星期四(21日)在疫情记者会上说,目前台湾冠病疫情放缓,边境政策逐渐开放,但考量到国际疫情仍然严峻,经书面咨询卫生福利部传染病防治咨询会预防接种组(ACIP)后,做出上述决定。

指挥中心称,本次开放对象包括因外交、公务、洽商等工作需求需要到外地的18岁以上民众,ACIP专家称这类人士可在出发到外地的两周前接种第二剂追加剂,但仍需要与接种第一剂追加剂的时间相隔150天以上。

指挥中心再次呼吁,疫苗接种为防疫工作重要一环,接种疫苗后可降低染疫后重症及死亡的风险,尚未完成基础剂及追加剂接种的民众应尽速施打,符合第二次追加剂开放对象可依自身风险及意愿评估接种,并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及配合防疫规范,以维护社区安全。

台湾星期四通报新增2万4907起本土确诊病例,74人染疫身亡,确诊病例较上周减少了9.7%。其中一起死亡病例为一名三岁儿童,患有发展迟缓病史,于7月17日因多重器官恶化离世,为台湾首例因急性心肌炎与染疫死亡的儿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