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吁中国大陆勿把台湾当成出气筒

字体大小:

台湾媒体人赵少康认为,美国官员或国会议员要不要前往台湾,不是台湾能够决定的,并呼吁中国大陆如果有骨气就直接找美国讲理,不要把台湾当成出气筒。

赵少康星期五(7月22日)在面簿发文称,“解放军的飞机几乎天天到台湾附近来,军舰也不时绕着台湾航行,如果有美国大官或国会议员来,解放军更是卯起来飞得更起劲、更频繁。”对于有消息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要访问台湾,赵少康称,中国大陆更加严厉警告,“有人甚至放话要求解放军战机穿越台湾上空示威。”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二(19日)放出消息称,身为美国政坛第三号人物的佩洛西计划8月访台,届时将成为25年来访台的最高层级美国政要。

佩洛西星期四(21日)在记者会上,以安全因素为由,拒绝回答她是否会访台。

赵少康认为,解放军飞机、军舰来多了,台湾人民也习惯了,达不到威吓目的,而且放狠话威胁只会徒增台湾人民对北京的反感,北京所有对台湾的善意让利都被军事威胁抵销,功能只剩下替主张台独的民进党助选拉票,巩固民进党政权而已。

他觉得,美国的大官或联邦参众议员要不要来台湾,不是台湾能够决定的,“他要来,你要阻挡也阻挡不了,他不要来,你跪下来求爷爷告奶奶他也不会来,主动权完全操在美国手中,台湾又能怎样?北京对美国不爽却找台湾出气,台湾变成受气包,不是很冤枉吗?”

赵少康呼吁中国大陆如果真有骨气、真有本事,就不要把台湾当成出气桶,直接找美国讲理、泄愤,并指美机美舰在中国大陆、台湾附近绕,说是什么印太自由航行权,解放军也可以如法炮制,把航空母舰群开到夏威夷、加州附近去“自由航行”,并称光在台湾附近绕,威胁台湾有什么好得意,建议大陆方面去绕夏威夷,“大力宣扬国威,我不相信老美敢真的打你。”

他也说:“‘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才是大国应该做的事,美国欺负大陆,大陆欺负台湾,柿子挑软的吃,这是什么正大光明的行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