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称推动爱国教育豁免挂国旗费用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表明,考虑到政府政策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所以决定豁免路政署向民间团体收取张挂国旗庆祝国庆费用。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港府发言人星期五(7月22日)说,路政署去年8月首次接获民间团体申请在辖下的灯柱悬挂国旗以庆祝国庆日,遂按照既定程序处理并批出有关申请,该团体也按程序缴付相关行政费及巡查费。政府其后收到有关酌情豁免上述费用的要求,考虑到政府政策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因此批准豁免有关费用。

港府发言人强调,会按政策扩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有关妥善跟进悬挂国旗后的工作内容。在制订宣传推广和教育工作时,政府会加入有关元素。 

发言人说,港府也会制订适当机制处理有关悬挂国旗后的所需跟进,包括如何妥善处理由民间团体及市民悬挂的国旗(涵盖整体上在灯柱悬挂国旗豁免相关费用的具体安排),并加强对相关规范的了解,以推动社会各界在尊重国旗的前提下表达爱国情感的同时,确保相关活动及安排在正确及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

发言人说,政府政策是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一向积极推动民间团体及市民在尊重国旗、区旗及其图案的前提下,共同庆祝国庆日、香港特区成立纪念日或其他特别日子,包括使用国旗,以表达爱国情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