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大使与韩国会议员会面 讨论半导体合作

字体大小: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星期一(7月25日)与韩国执政党和政府主管半导体事务的人士会面,共同讨论半导体合作、双边经贸合作等事宜。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邢海明星期一会见韩国国会议员、执政党国民力量半导体产业竞争力强化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梁香子,就两国半导体等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邢海明说,中国愿同韩国一道,坚持公平公正市场原则,排除外部干扰,加强半导体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根据中方新闻稿,梁香子称,韩中经贸往来密切,产业合作富有成效,已形成互利共赢关系。韩国高度重视同中国开展半导体等领域合作,希望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开展更紧密的交流与合作。

同一天,邢海明还会见了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安德根,就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关系等务实合作方案交换意见。邢海明说,中国愿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沟通合作,为双边关系及两国经济发展作出更多积极贡献。中国致力于扩大开放,未来将为包括韩国企业在内的外国企业提供更多新机遇。

安德根则说,中国是韩国最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韩国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经贸关系。希望双方加强经贸机制沟通交流,增进经贸领域互信,打造并维护良好合作环境,切实推动双方经贸及产业合作进一步发展,为双方企业和产业界增添合作信心、创造更多福祉。

韩联社报道分析,美国要求韩国在8月底之前就加入“芯片四方联盟”(Chip 4)加强半导体供应链合作给予答复,在此情况下,中国此举可能旨在牵制韩方加入联盟。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7月2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和韩国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在两国关系的发展过程中,双方都获得了巨大利益,实现了彼此成就。

赵立坚称,去年中韩双边贸易同比增长26.9%,达到3623.5亿美元(5022.13亿新元),这一数字超过韩美、韩日、韩欧贸易之和。但就芯片贸易而言,韩国去年出口的芯片60%进入了中国市场。中国希望韩国从自身长远利益和公平开放的市场原则出发,秉持客观公正立场,多做有利于中韩关系发展、有利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