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在香港上市 或可吸大陆资金至少160亿美元

字体大小:

策略师分析,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通过转向在香港主要上市,可能会吸引至少160亿美元(约222亿新元)的中国大陆资金,对其股价不啻是一场及时雨。

据彭博社报道,主要上市的地位将为阿里巴巴能够纳入沪深港通铺平了道路,从而允许新资金的涌入。根据高盛的数据,大陆投资者持有沪深港通中的公司约7%的股份,这表明未来几年将有160亿美元流入阿里巴巴。投资研究机构Sanford C. Bernstein的估计为210亿美元(约292亿新元)。

据报道,对于阿里巴巴来说,这样的希望来得正是时候,其股价仍较2020年10月的峰值低了60%以上。从目前第二上市的地位提升,将有助于该公司减少对美国投资者的依赖;由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针对检查底稿上一直存在分歧,此举也可应对未来可能从美国的退市。

高盛包括Kinger Lau在内的策略师星期三(27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它为香港的上市公司开辟了一个有效的投资组合流动渠道,可扩大其投资者基础并善用深厚的在岸股票流动性池。

大陆的基金往往是逆势投资者,纵使外资抛售,他们仍会买进中国科技巨头的股票。根据彭博汇编截至5月底的数据显示,自2021年2月科技股跌势加深以来,腾讯一直是它们通过沪深港通购买最多的香港上市股票,美团和小米也名列前茅。

华泰柏瑞基金经理何琦说:“大陆仍有一些人坚信互联网经济的力量。”

何琦也说:“能够用人民币购买阿里巴巴的股票,对它的估值是有利的......我认为估值从当前水平上涨50%是合理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