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债权人要求进一步解释数十亿美元现金遭扣押的原因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恒大的一批境外债权人要求获得有关当地银行扣押该公司近20亿美元(约27.65亿新元)的额外信息,以解释这家陷入困境的房地产开发商如何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抵押这些资金。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恒大于上星期五(7月22日),公布了对一家管理恒大建设的物业的境外子公司作为贷款抵押的失踪资金的初步调查结果。恒大上星期还宣布,由于参与这些安排,恒大长期的首席执行官夏海钧和首席财务官潘大荣以及恒大及其子公司的四名高管被罢免。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称,不过一些债权人认为,该公司未充分解释这些资金是如何在没有向投资者进行任何形式的披露情况下被质押给银行的;此外,除了该公司公开称资金被扣押外,他们尚未收到任何解释。

知情人士说,不久前恒大最大一批境外债权人致信该公司,要求提供更多信息,说明哪些高管对质押负有直接责任,以及该公司具体计划如何补偿他们损失的资金,这些资金占该子公司现金的大部分。这些境外债权人持有由该子公司资产支持的担保债务。

恒大与其外国债权人之间持续的紧张关系凸显出,恒大在拖欠外债近八个月以来,一直难以满足投资者对透明度的要求,此外该公司承诺将于本月底发布重组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