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审理论文抄袭案 林智坚:盼还清白

字体大小:

民进党籍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深陷论文门争议,台湾大学目前正在对此进行审理。林智坚星期四(7月28日)强调,他的论文是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绝无抄袭,希望台大学术伦理审定委员会秉持学校的独立性,公平公正地审定,还他清白。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林智坚星期四早上受访时说,他在24日的记者会上就已提供经过法院公证的资料和证据,并提交给台大学伦会。

林智坚说,这篇论文,他是“题目、大纲、内容”在先,是他在2014年参选新竹市长时,透过民调单位做的资料,2015年下半年开始和老师讨论题目,2015年12月完成研究大纲,而此时余正煌还在做上个计划的口试。

他续称,2016年1月30日他到学校和老师进行讨论,2月1日老师修正后把资料寄到他的助理信箱;他提供的资料有经过法院认证,对于其他人和说法,很期待大家要用证据来说话,希望学伦会秉持学校的独立性,公平公正地审定。

针对媒体询问,外界质疑林智坚与余正煌论文内连“准”硕士错字都相同,而且当时已经拿到中华大学硕士的林智坚,不可能自称是“准硕士”。林智坚说,他在24日记者会后提送的答辩书中有提及此事,28日早上林智坚的律师在台北召开的记者会也会把答辩书公开,里面也会提到相关内容。

林智坚宣布参选桃园市长后就深陷论文门争议,他被指控在2017年1月在台大国发所在职硕士班论文涉嫌抄袭2016年7月同所硕士、新竹市调处调查员余正煌的论文。虽然林智坚多次喊冤,但外界质疑仍不间断,且余正煌27日还发布声明稿,强调“未有任何抄袭之情事”,令论文门争议持续延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