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中领导人开始通电话

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于新加坡时间星期四晚8时33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法新社)
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于新加坡时间星期四晚8时33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白宫消息称,美国总统拜登于新加坡时间星期四(7月28日)晚8时33分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通电话。

这是两人自今年3月18日以来再次进行对话,也是拜登上任以来第五次与习近平对话。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称,两人将讨论俄乌战争等广泛议题,但重要的是这次的交流将会是管理中美两国竞争的另一个机会。

一名知情人士说,美国政府认为,两国领导人进行接触,是降低台海紧张局势的最好方式。一些分析师也认为,在中国共产党召开二十大之际,中国政府也在避免两国紧张关系加剧。

上述知情人士说,拜登希望在与习近平通话时,能讨论气候和经济竞争的问题,以及中国对俄罗斯石油设定价格上限以惩罚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立场。

拜登政府目前仍在考虑取消对中国商品的一些关税,作为缓解通货膨胀飙升的一种方式,但华盛顿消息人士称,对华关税问题多半不会成为两人此次对话的话题,因为拜登尚未作出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