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测量舰通过日本鹿儿岛近海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海军的两艘测量舰通过日本鹿儿岛县的大隅半岛和种子岛之间的大隅海峡。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星期四(28日)发布消息,中国大陆海军的两艘测量舰当天下午通过鹿儿岛县的大隅半岛和种子岛之间的大隅海峡,从东海驶入太平洋。此外中国海军一艘小型护卫舰22日到27日,从日本最西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和台湾之间进行了南北方向的往返。

鹿儿岛县近海在靠近大隅海峡的屋久岛和口永良部岛附近,本月有中国大陆海军的测量舰进入领海。在与那国岛和台湾之间相继发现中国大陆舰航行,防卫省正在警惕其动向。

日本防卫省介绍,上述两艘测量舰27日上午9时左右,在鹿儿岛县横当岛西北约240公里处航行,之后驶往大隅海峡。测量舰具有调查海底地形和海流等的能力。

中国小型护卫舰22日下午5时前后,从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以西约80公里南下,然后在27日下午6时左右,从钓鱼岛以西约70公里北上。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和巡逻机均进行了监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