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小米100亿美元的电动汽车项目遇监管障碍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小米100亿美元(137.81亿新元)的汽车制造雄心遭遇意外障碍,电动汽车项目在获取监管机构批准上遇到难题。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小米已经就牌照问题与国家发改委官员谈了几个月,但一直未能成功。

小米是中国电动汽车行业的后来者,该领域已经有了众多潜在竞争对手,例如比亚迪和蔚来汽车,但公司亿万富豪联合创始人雷军曾说,电动汽车将是他的最后一战,他希望小米在互联技术和打造忠实用户社区方面的专长,能够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有所体现。不过,获取牌照拖的时间越长,竞争对手的领先优势就越大。

在一季度首现营收下滑后,小米正在寻找新的增长领域。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小米的一些高管对当局最终会批准其电动汽车项目还抱有希望,但其他人担心这个过程会导致公司的计划延迟。

小米于2021年9月成立了电动汽车子公司,从而可以启动申请程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