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发言人: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

字体大小:

在传出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访台之际,中国空军称有多型战机绕飞台湾,并强调其捍卫国家主权的坚定意志。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中国空军发言人申进科星期日(7月31日)在空军航空开放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捍卫祖国的大好河山,是中国空军的神圣使命。

他并说:“空军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锤炼提升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能力。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佩洛西星期五(29日)展开亚太之行,19日起已有消息称这名美国政坛第三号人物可能在行程中访台,届时将成为25年来访台的最高层级美国政要。

佩洛西访台消息令台海原本就紧张的局势陡然升温,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和美国总统拜登通话时,就台湾问题警告美国“玩火必自焚”。

另据环球网等报道,申进科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机运油-20投入练兵备战。

他说:“空军运油-20和歼-16飞机,近日开展了海上方向空中加油训练,提高了实战化训练水平。空军按照“空天一体、攻防兼备”战略目标,高新武器装备成体系发展,一系列新型战机投入新时代练兵备战。

申进科强调,运油-20飞机是中国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可有效增强航空兵远程机动能力,并可担负与运-20飞机相同的空中投送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