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香港暂不需全民接种猴痘疫苗

字体大小:

猴痘病毒在全球范围持续蔓延,对此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说,香港暂时不需要全民接种猴痘疫苗,但会密切关注猴痘病毒的传播。

据香港中通社星期天(7月31日)报道,针对猴痘疫情会否像冠病一样暴发,且疫苗初期供不应求,卢宠茂表示,猴痘感染的风险与冠病或流感是两回事,暂时不需要全民打疫苗。

卢宠茂指出,猴痘的传播途径并非空气传播,而是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目前大多数病例与性行为有关。即便需要接种疫苗,也会集中在高危人群。

他强调,猴痘只是新发传染性疾病的一种,任何新发传染性疾病,香港医务局都会保持关注。

卢宠茂也对大陆联防联控机制表示认同,并认为抗疫应该是粤港澳大湾区跨地域的合作,“病毒不会因为边界就不过河,深圳河对病毒没有任何阻力”。

自5月初猴痘病毒蔓延以来,在非洲以外的世界各地发现了超过1万8000起猴痘病例,其中大部分在欧洲。世卫组织7月23日将猴痘疫情列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西班牙和巴西星期五(7月29日)各别通报首起与猴痘有关的死亡病例,西班牙星期六(7月30日)通报第二起与猴痘有关的死例。这些病例相信是与当前非洲以外地区的猴痘疫情有关的首三例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星期六说,非洲以外地区已经出现与猴痘有关的死亡病例,接下来预计会有更多这类死例,但同时强调严重的并发症仍然罕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