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分析佩洛西选择留宿台北君悦原因

字体大小:

对于有消息称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将于星期二(8月2日)晚抵达台湾,并且入住台北君悦酒店,台湾《联合报》分析,位在台北市中心的君悦酒店,不仅交通方便,且在维安方面有不少经验,相信是这家五星级酒店雀屏中选的原因。

据《联合报》报道,美国外交系统曾在台北君悦酒店(Grand Hyatt Taipei)举办过多次活动,因此在维安方面有相当的经验,加上君悦位在台北市信义区,交通出行等十分便利。

《联合报》也说,台北市目前有外交泡泡的酒店并不多,仅有晶华、万豪以及君悦,而万豪与君悦距离松山机场较近;尽管美国外交系统也喜欢在万豪宴客,但君悦距离台北市政府机关不远,考虑到佩洛西在台湾的停留时间不长,因此如果她入住君悦,要拜会台湾政治人物也比较节省时间。

据台北君悦官网的介绍,这家台湾首座大型国际五星级观光酒店与台湾地标台北101大厦直接相连,距离台北桃园机场仅45分钟车程。至于松山机场,根据谷歌地图估算,车程更仅有20分钟以内。

《自由时报》星期二报道,佩洛西将乘坐专机于星期二晚抵达松山机场,并留宿一夜,入住君悦酒店。《自由时报》还引述消息称,佩洛西抵达台湾后会有公开活动,预计她在星期三(3日)下午搭机离台。

不过,君悦酒店公关表示,截至星期二中午仍完全没有收到佩洛西的相关住房信息。据台湾苹果新闻网报道,目前该酒店仍维持以往维安等级,并没有升高及加派人手。

中评社星期二中午走访君悦时也发现,一般旅客仍正常出入酒店,并表示从旅客的表现上感受不太到异常,但酒店门外已经可听见台北市警察局交通队的警车在周遭鸣笛巡逻。

报道并提到,目前在君悦的对街,已有媒体冒雨架起直播脚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