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赵少康欢迎佩洛西访台

字体大小: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星期二搭乘专机抵达台湾开启访台行程。台湾在野党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表示,对于所有的国际友人来访,都要诚挚地表达欢迎之意。期待台美未来能有更多合作。

朱立伦在个人面簿上说,台湾与国际社会都相当关注佩洛西访台的消息,作为国民党主席,对于所有的国际友人来访,他都要诚挚地表达欢迎之意。

朱立伦说,国民党的立场,是捍卫中华民国、守护民主自由,维护区域和平。任何深化台美关系、对台湾民主自由发展、经贸繁荣有帮助,更重要的是一一对台湾人民有利的互动,国民党都诚挚欢迎。

朱立伦也说,在地缘政治风险逐渐升高的今天,国民党从守护台湾人民安全、维护区域和平,以台湾利益优先的角度出发,会和所有真诚关怀、愿意帮助中华民国、帮助台湾的国际友人站在一起;也期待台美未来能有更多合作,共同促进区域和平、经济发展,以及台美及世界人民的福祉。

“战斗蓝”发起人、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稍早时则透过新闻稿表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以台湾的外交处境,愿意到台湾访问的外国重要人士,台湾当然要欢迎,佩洛西到访台湾,不论蓝绿都没有道理不欢迎。至于时机问题,对佩洛西而言,这可能已经是以议长身份访台的最后机会。

赵少康指出,北京激动也有北京的目的,中国大陆最近经济不好,基层民众不满情绪升高,把民生不满转变为民族情绪,以佩洛西及台海情势做为发泄的目标,的确有效转移了焦点。但北京也不要反应过了头,狠话说多了,到时候收不了尾也很尴尬。

赵少康说,中国大陆下令取消东南沿海的航班,显然是会有一些空中的军事动作或军事演习,泄泄愤是会有的,美国也表明不会去对抗,所以不会擦抢走火,但他不认为会真的打台湾,为了佩洛西打台湾,实在小题大作、师出无名,正当性不够,太抬举佩洛西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